维美德中国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职业生涯管理报告   浏览次数:

高丽君    维美德中国     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企业背景



 

维美德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制浆、造纸和能源产业的开发者和供应商,为客户提供技术、自动化及服务业务。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领先的服务和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客户流程的可靠性和运行性,提高原材料和能源的有效利用。公司愿景是成为所服务领域中全球最好的供应商。


 



 

企业职业生涯的框架



 

维美德的人才发展体系成熟,在职业生涯管理的主张上,企业提供分类别管理;对于“自我发展“有强烈意愿度的高潜质和关键性人才,公司提供快速发展项目来提升他们的能力,成就他们在组织内的发展以及支持业务的发展。



    对于专业人员,公司提供各层级的专业类能力提升项目和培训,帮助他们在既有的岗位上学习新的技术、理念和能力,通过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来推进在组织内的职业发展。


 



 

企业职业生涯的实践



 

关键技术人才的发展



 

维美德是大型设备的制造和技术服务供应商,企业业务与岗位专业技术的专业性强,员工所需的能力培养周期长,因此员工需要通过不断地参与实际项目,积累和提炼经验来发展该领域的专有技术。



    在培养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也关注员工的软性能力的提升,例如项目管理,质量和精益管理以及协同协作等综合能力,来提升员工针对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成为领域专家。



 

高潜质人才的发展



 

维美德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发展,也特别关注高潜质人才发展,通过本地和全球的高潜质人才发展项目培养企业未来优秀的人才,提升他们的潜在领导力,建立战略思维和全球视角,从而支持企业的长期发展。



 

鼓励员工“拥抱变化”



 

随着外部环境和组织业务的不断变化,为确保员工能够应对组织变化与岗位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强自身的竞争力。维美德鼓励和支持员工“拥抱变化”,不断提升自我,打造组织的高绩效。


 

◆自上而下的战略沟通,目标分解和设定,明晰战略的重点和个人的业务和发展目标。


 

◆自下而上的充分参与,不断自我提升、释放潜能,打造成为本岗位专家。


 

◆人力资源协同业务领导为员工提供发展需要的系统,工具和发展项目和课程,从多层次、多维度、多元化地发展员工。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