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探访之广州站】走进名创优品——新消费平台的组织人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4日,广州】智享会携手广州地区HR们走进名创优品进行交流与参观。活动现场由名创优品的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许先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新消费平台的组织人才建设”带来精彩分享。




【关于名创优品

名创优品(NYSE:MNSO),2013年由中国企业家叶国富先生创办,202010月正式登陆纽交所,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截止2021630日,名创优品已经在全球布局终端门店超过4700家,覆盖99个国家和地区。依托消费新零售的立业根基,名创优品不断聚焦美好消费大赛道,深刻洞察行业趋势与消费者需求,成功孵化TOP TOY等新品牌。未来,名创优品将不断朝着品牌化、数字化、智能化、美学化、互联网化等方向多元发展,打造领先的新消费平台。

结合快速变化的市场形势和全球化的强势步伐,名创优品正着力将全新雇主品牌理念“年轻敢创,去世界造浪”渗透进集团各个板块,致力于吸纳国际化高素质人才,近两年共推出近10个战略性人才计划,囊括从储备人才到关键人才、从专业技能到领导力的培养,孵化新消费领域的未来领军者。




【探访回顾】

在本次为期半天的活动中,40余位来自人力资源行业的HR同仁们参与了此次企业探访活动。



进入分享环节,首先由名创优品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许振杰先生带来主题为8年百国:名创优品全球化战略下的组织能力建设实践》,许先生向大家讲述了名创优品目前的组织管理和人才管理目标,是将全新雇主品牌理念“年轻敢创,去世界造浪”渗透进人力资源工作各个板块,不断升级人才培养战略,从全球化、卓越化、年轻化、多元化四方面着手,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优势,提升员工及候选人综合素质。同时,大力推进组织变革升级,为企业全球业务创新发展持续赋能。这一系列的内容给在座的HR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许先生带来了第二个分享:名创优品人才培养体系及标杆案例分享。许先生介绍了名创优品的几个项目,一个是人力资源部联合商品中心发起针对品类经营人才的“狮王计划”,通过高度贴合业务的训战结合模式,为集团培养年轻的具备商品能力的经营性、复合型人才,全面盘活组织,助力经营业务稳健发展。还有一个是名创优品的“黑马计划”,以集团战略性项目作为新生力量的核心历练课程,邀请世界级咨询公司培训领导力,不断培养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中高端复合型人才。







在开放环节中,各位HR非常积极踊跃,不断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希望得到名创优品老师们的解答,现场沟通互动气氛热烈。



颁奖环节】

分享结束后,智享会向名创优品颁发了“中国人力资源实践标杆企业”奖。




一个下午的时间,嘉宾们分享的实践案例,对于参会的HR们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大家都受益颇丰。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名创优品人力资源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也要感谢到场的HR小伙伴们对智享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