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探访之广州站】走进玛氏——人力共享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广州】智享会携手广州地区HR们走进玛氏进行交流与参观。活动现场由玛氏中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总监、人才招募总监、同事关系经理、共享服务中心服务与运营高级经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Operation Lead、华东区销售招聘经理兼持续改善经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人力共享服务中心”带来精彩分享。





【关于玛氏】

玛氏中国成立于1989年,旗下有玛氏箭牌,玛氏宠物护理(分设宠物营养业务与皇家宠物食品业务),玛氏食品以及玛氏全球共享服务中心四大事业部。在中国拥有7家工厂,4个创新中心,47个分支办公室,30多个品牌和9000余名同事。

MyP&O 是玛氏跨事业部人事共享服务中心,于2016年4月成立,包括四大职能部门:运维中心团队,服务与运营团队,人才招聘团队,同事关系团队。基本涵盖了人事服务的全流程,为玛氏中国,澳洲和新西兰的各事业部的同事提供快速,一站式的专业人事解决方案,并且创造最佳的人事体验。



 

【探访回顾】

在本次为期半天的活动中,30余位来自人力资源行业的HR同仁们参与了此次企业探访活动。




进入分享环节,首先由玛氏中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总监,Neal Yang带来,主题为玛氏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发展历程,杨先生向大家讲述了从2016年开始,基于HR三支柱模型,玛氏全球开始搭建人事共享服务中心,先后搭建了广州、芝加哥、华沙和莫斯科四大人事共享服务中心。成立至今,经过不断地探索与发展,逐渐找到了一条属于玛氏自己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发展通道,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玛氏中国HR共享服务中心。这一系列的内容都给在座的HR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现场由玛氏的同事关系经理Sunny Sun带来分享“玛氏同事关系介绍”她从玛氏的“MARS”中提取“AR”引入,再引出玛氏同事关系团队的人员架构、角色、工作内容等,详尽的介绍了同事关系作为MyP&O四大职能部门之一扮演的重要角色。现场的HR们也纷纷提出自身在公司员工关系事件中的疑问,Sunny都给到了非常正面准确的解答。




由玛氏中国人才招募总监,Ada Fang带来第三个主题分享招聘领域的数字化创新之旅分享,Ada介绍了玛氏中国在HR数字化转型上,做了什么?Ada讲到玛氏在招聘活动中完全做到了无纸化,借助了数字化平台的力量来为招聘的筛选、评估和决策提供依据;从员工服务方面来说:在员工正式加入公司后,通过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解答员工很多问题。同时,这个机器人还拥有很多实际操作功能。






随后由玛氏的服务与运营团队高级经理Penny Feng和MyP&O广州运维团队的Ivy Yu,带来第四讲:玛氏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分享电子签,入离职小程序聊天机器人Marta。介绍了玛氏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命名为MyP&O。命名的背后,是玛氏立身之本的五大原则——“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在人力资源领域的渗透:这是一个全体玛氏人共享的,帮助个体与组织共赢的团队。玛氏中国的人力资源数字化的推进过程,更多是一种“产品思维”。






接着由来自玛氏人力资源服务共享中心的Sarah Ma & Echo Zhang带来分享:精益管理及数字化创新社团分享,介绍了玛氏中国MyP&O除了为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个区域提供日常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近年来还积极、创新的推出各种内部的人力资源数字化项目,包括:入职自动化、AI面试、聊天机器人、电子合同、BI报表、RPA……这若干产品,更多是由MyP&O各个团队自下而上提来、并全程深度参与的。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玛氏HR在其中的角色,就类似产品经理。





在开放环节中,各位HR跃跃欲试,不断的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希望得到玛氏的老师们的解答,大家不断的沟通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玛氏的老师们还带我们的HR们参观了玛氏的office,并介绍了玛氏人力共享服务中心数字化在日常工作上的一些应用。




【颁奖环节】分享结束后,智享会向玛氏颁发了“中国人力资源实践标杆企业”奖。


 



一个下午的时间,嘉宾们带来的分享对于参会的HR们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大家都受益颇丰。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玛氏MyP&O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也要感谢到场的HR小伙伴们的对智享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