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中国人才管理状况研究报告——迎接挑战 穿越周期

发布时间:2023-12-21   信息来源:2023 中国人才管理状况研究报告 ——迎接挑战 穿越周期   浏览次数:


自2023年年初起,经济修复、促消费、稳就业便被反复强调。然而经过了近半年的时间,通过各项宏观经济数据,我们看到的一个事实便是投资、出口、消费的恢复与增长均不及预期。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不得不承认我们正处于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


尤其对于企业而言,宏观经济下行显然会带来经营方面的压力: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市场需求减弱,企业面临销售额下滑和利润减少的困境。同时,就业形势严峻,人才市场竞争激烈,企业需要更多的人力资源来提升竞争力,但同时也需要控制用工成本,以适应经济下行的挑战。从经济发展的历史来看,高速成长的时代不可能永远持续,回归理性、回归科学,是任何一个经济体都必须面对的发展规律。而在周期的演变中,往往更考验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


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关键一环,显然也面临着这样的考验。预算缩紧、招聘受阻、培训和发展的投入受限、绩效管理压力增加、裁员和关键人才流失……这些问题常常是在经济下行期会遭遇的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本次调研智享会联手LHHFESCO,主要会从以下三方面出发帮助人力资源从业者厘清现状、抓住管理重点,从而更好地迎接挑战,穿越周期:


l  从外部环境出发,阐明我们本次的研究思路与重点

l  呈现人力资源管理选、育、用、留各模块的现状

l  聚焦企业当前人才管理重点,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更高效地赋能企业人才管理全链条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