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的敏捷调整与数字化工具的助力

发布时间:2024-01-12   信息来源:绩效管理的敏捷调整与数字化工具的助力   浏览次数:

绩效既是衡量员工工作情况的标尺,也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绩效管理也向来是HR 与业务管理者关注的重要话题:有效的绩效管理工作既可以在纵向促进战略的落地,也可以在横向促进组织的协同。


当下我们观察到,充满机遇与不确定性的业务环境对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了“敏捷”的要求

对于业务当前的经济环境而言,2023 年国内经济逐渐恢复,但国际经济面临着衰退的困境。2024 年,中信证券认为国内的宏观经济将活力再现,经济增长将逐渐回归常态1。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 及其团队在近期发布的报告Macro Outlook 2024: The Hard Part Is Over 中表示,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2024 年全球经济将面临增长,但同时也会面临着较大的风险:2024 年的基本预期大致乐观,但数据波动性仍然较高,整体经济前景仍面临高于正常水平的风险。


在风急浪高中,多数企业会提到“提升效率,适应变化”。对于绩效管理工作而言,为了更快、更好地响应业务的变化,对业务目标的实现予以支持,对其进行敏捷的调整与迭代是企业的必然选择。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