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P塑造与管理实践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EVP塑造与管理实践研究报告   浏览次数:

人才竞争“白热化”的时代背景下,人才与雇主之间的双向甄选关系渐趋平衡,Z世代开始更多地关注企业雇主形象、雇佣体验,企业核心人才越发重视个人发展平台,特别是对于高端人才而言,其更注重使命感、价值观、成就感等综合雇主品牌形象以及企业雇主品牌带来的成就感,并且后期对企业有更高的忠诚度。可见,企业雇主品牌(The Employer Brand,简称EB)的价值逐渐凸显。


雇主品牌是企业打响“人才争夺战”的关键一枪。但是,我们综合市场情况,深入企业具体实践内容,发现雇主品牌“人才枪”离不开与之匹配的“子弹”价值主张EVP(Employee Value Proposition/ Employer Value Proposition),雇主品牌“人才枪”打的远不远、深不深,依赖于高质量的EVP内容。


作为国外引进的概念,EVP有两种不同的释义, 分别是Employer Value Proposition和Employee Value Proposition,即“雇主价值主张”和“员工价值主张”,分别从雇主和员工两种不同视角对雇主品牌价值主张的理解。但是,我们从企业的运用的角度出发,发现EVP更适合解释为“雇佣价值主张”,由管理层结合员工诉求进行整合,是雇主价值主张与员工价值主张的融合。


鉴于目前企业对于EVP的整体认知度不高、实践度较低的现状,此次报告我们将从EVP的概念明晰与实践出发,对EVP进行更加深入具体的阐释,清晰EVP在企业发展中的不可替代的价值,从EVP的“知”到“行”逐一深入。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