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前沿北京站】组织变革与变革沟通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05   信息来源:智享会   浏览次数:

组织变革是一项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工作,不但要时刻准备着面对业务的挑战,还要不停的思考企业甚至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求未雨绸缪。如何针对变革内容、对象以及时间节点,去做好组织角色的分配、变革风险的把控?


智享会1月24的北京前沿分享会我们特邀了多位HR大咖与大家探讨组织变革与变革沟通进行中企业所碰到的挑战以及最佳实践案例!

 

1849478156.jpg

 

【嘉宾分享回顾】

第一位分享嘉宾诺华制药(中国)组织发展负责人张女士为我们带来“诺华组织文化变革”的案例。诺华公司自2014年底起开始组织文化变革,至今历时三年时间,通过有效的变革管理和落地的项目实施(第一阶段:塑造/修订;第二阶段:推广和固化;第三阶段:重点打造关键文化),成功塑造了适应内外部需求的公司文化。

她分别从如何做好文化变革规划、文化落地固化以及组织变革管理中的注意事项三方面进一步解析。

 

接着由思特沃克中国区人才品牌总监钟女士为我们带来“社区驱动的学习型组织”的案例。思特沃克作为一家技术类公司,技术人才偏多,导致其整体的学习的主动性不足,无法跟上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通过搭建变革沟通小组,社区化的运营,不断地去改进迭代,发挥好HR的作用,形成了社群,促进了员工之间的互助学习和主动的持续交流,打造了学习型组织,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形成助力。钟女士还分别从社区危机、社区变革、社区复燃、社区复兴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分享。

 

此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微软大中华区员工关系高级经理周女士为我们带来微软变革转型沟通的实践。她提到,微软收购诺基亚前后经历两次变革,在收购和裁员过程的沟通中,通过公开透明的信息传递,统一标准化的沟通流程,信任双赢的公司与员工关系建立,最终没有一起诉讼发生,没有支付任何额外赔偿金圆满完成这两次项目。

 

最后的小组讨论环节,由来自诺和诺德、思特沃克、微软、以及某传媒公司的重量级HR嘉宾与参会HR们围绕“组织变革中hr的角色定位”参与讨论,反响十分热烈。同时,本次前沿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

 

在此,再次感谢前来分享的每一位HR嘉宾以及参会同仁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