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探访深圳站】走进百胜深圳——激活雇主文化,驱动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15日,深圳】智享会携手深圳地区HR走进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流与参观。活动现场由百胜深圳的人力资源副总监、招募经理、员工关系经理、品牌HRBP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激活雇主文化,驱动业务发展”带来精彩分享。



【关于百胜深圳】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餐饮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创新的餐饮先锋。自从1987年第一家餐厅开业以来,截至20206月底,百胜中国在中国的足迹遍布所有省市自治区(港澳台除外),在1400多座城镇经营着上万家餐厅2020年,百胜中国位列《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第361位。百胜中国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并荣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百胜中国从Yum! Brand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分拆出来之后,于2016111日独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YUMC。百胜中国于202091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9987。百胜中国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和COFFii & JOY连锁餐厅品牌。百胜中国亦与Lavazza合作,于中国探索及开发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

        百胜中国超过46万 的员工是我们发展的支柱,与此同时,在百胜积累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全情投入的前线伙伴也正在继续引领发展活力充沛、直面机遇和充满欢乐的企业文化。我 们将通过创新产品、提升就餐体验、增强移动连接、以及持续创造价值来满足消费者不断改变的需求。百胜中国对于未来长期的发展充满信心。

 

【探访回顾】

在本次为期半天的活动中,30余位来自人力资源行业的HR同仁们参与了此次企业探访活动。




进入分享环节,首先由百胜深圳的人力资源副总监刘女士带来,主题为百胜中国的愿景, 刘女士先通过百胜的宣传视频让大家充分了解了百胜中国目前的业务及环境,充分调动了听众们的热情与积极性,又结合实际分享了如何打造数字化人才,强化雇佣 能力,介绍了百胜是如何打造公平关爱自豪的环境,如何激励敬业团队,更重要的是如何回馈社会,创造深远的积极影响,这就为业务的经营还有人才的培养做出了 基础,也强调了HR的使命是打造不可复制的核心战略能力。


 


百胜深圳的招募经理屠女士带来第二个主题分享百胜中国雇主品牌及人才发展,屠女士介绍了百胜中国一直是秉承着关爱年轻人教育与成长,培养年轻人成为业界领军人物,以成熟的人才培育体系为零基础的年轻人量身定制成长课程,用公平公正的晋升原则辅以清晰的职业发展计划,让年轻人在欢乐、透明与年轻的氛围中走向职业高峰。


 


 


百胜深圳的员工关系经理朱女士带来第三个主题,如何激活敏捷创新的企业文化,讲述了百胜中国如何打造企业文化,需要四步走:认知,理解,实践,强化。强调了文化打造的必要性,需要传递员工的信心和凝聚力。还分享了百胜HR团队打造的一个创客项目的策略模型。






百胜深圳的品牌HRBP女士带来第四个主题:从业务出发解决痛点,李女士讲述了支持业务发展六步生态循环。强调了提高组织效率的重要性。其中分享了2个百胜内部的案例,目的都是助力品牌达成重点业务发展目标。








【提问环节】


进入提问环节,百胜深圳的各个负责人一齐上台,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参会观众的问题不断地细化,最后由各负责人从各自的工作范畴给出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颁奖环节】


分享结束后,由伟创力人才发展部高级经Leo作为嘉宾向百胜深圳颁发了“中国人力资源实践标杆企业”奖。




 

一个下午的时间,嘉宾们带来的分享对于参会的HR们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大家都受益颇丰。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百胜深圳人力资源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也要感谢到场的HR小伙伴们的对智享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